北海道教  
上帝在你心里

自如

压力特别大的时候,觉得自己那整段时间都有抑郁症,况且本来就有这方面的倾向。学业压力是前所未有的,来英国出了学校和伦敦我基本没时间去其他城市,也没有玩的心情。这学期每周两本书,三四篇学术论文,外加自己创作剧本和各种presentation,已经让人无法喘息;更让人倍感折磨的除了学业还有社交压力,在一个全部都是嘴快脑子灵活的英国作家班上,作为唯一个中国人,跟上他们的节奏就已经很困难了,一开始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,然后觉得无法在速度上跟得上他们,那就在说话的质量上吧,但仍然觉得很难和同班的同学产生真正的共鸣。五月份就要带着自己的剧本去伦敦和演员合作了,这个曾经的梦想,现在让我一度想放弃,很怕他们Creative Writing专业的英国人已经彼此熟知,三五成群,我这个来自其他专业的老外会成为当天非常尴尬的存在。然后因为压力太大开始在脖子上长大面积的痤疮,因为遮不住就变得非常自卑然后更加剧了社交压力,然后就成夜成夜的睡不着,后来尝试冥想控制思绪,做干净的食物填满自己,但是只要一视频就绷不住,一哭哭半个小时说我真的撑不下去了,心理承受能力完全撑不住第二年在伦敦电影学院,不想念下去了。

最后还是撑下来了,撑下来就还好,最后一堂scriptwriting课结束的时候自觉表现满意,同学们都很聪明有趣,剧本有时候写得让人啼笑皆非,演起自己写得剧本来也不输专业演员,能让其余的观众都笑成傻逼,有一个同班女生非常认真的看了我的剧本,打印出来一大摞,周一pia的摆在我眼前,她写了很多修改的意见,非常感激。这些都是让我倍感幸运的一面。

觉得,人生来孤独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境,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使命,毕业之后朋友联系越来越少,慢慢觉得每个人的旅程都开始非常不一样了,尤其是彻底离开了‘集体’这个概念之后,每个人都有自己西游记。在这个世界上能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已经是相当不易的事情,真心祝所有人好,也是真心觉得不要强行交往会比较舒服,也真心觉得愿意作怪的就自个儿作去吧。

幸好在所有deadline之前有一个复活节让人喘息,想好好度个假,撒丫子玩一个月,最好能和妈妈一起玩一趟欧洲。

最后跟我念,爱谁谁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 
© 北海道教/Powered by LOFTER